泛珠三角食品药品监管合作第八届联席会议暨首届<br>海西20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合作联席会议召开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50

    据SFDA网站讯 近日,泛珠三角食品药品监管合作第八届联席会议暨首届海西20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合作联席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本次会议以“深化合作 实现共赢”为主题,泛珠三角、海西20城市、香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企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探讨各地食品药品监管优势互补之计,谋求区域医药经济共同发展之道。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倪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倪岳峰肯定了九省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协作、监管信息互通机制建设、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净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进一步推动泛珠三角区域之间协调合作、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的新思路和新机制,不断促进区域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和医药等相关健康产业的全面发展的新要求。
    会上,江西省局通报了第七届联席会议情况,并与福建省局举行了泛珠三角区域食品药品监管合作“标徽”交接仪式,泛珠三角九省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签署了食品药品稽查、检验检测、医疗器械安全监测、信息化等四项合作协议,同时海西20城市也签署了海西20城市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还举办了食品药品监管论坛,邀请专家与参会代表共同探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与会代表针对党的十八大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研讨监管新办法,力争在未来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形成新思路、拿出新措施、取得新成效,真正达到泛珠三角区域共赢的目的。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