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部署火锅类餐饮单位监管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50

    据SFDA网站讯 为确保餐饮服务环节火锅类食品安全,日前,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部署全省餐饮服务环节火锅类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确保火锅底料、自制调味料的食用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火锅类餐饮消费环境。
    通知提出,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标本兼治。要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指导,推动其不断改善经营条件,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健全完善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火锅底料备案管理制度、废弃油脂登记制度、食品添加剂使用公示制度等,与餐饮单位建立食品安全协议,提高企业责任和自律意识。要加强宣传教育,鼓励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通知强调,各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将火锅底料、自制调味料、消毒餐具等纳入监督抽检重要项目,严厉打击,加大抽验和查处力度。要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等快检设备,对火锅中罂粟壳、麻辣烫中罗丹明B等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在检查中,一旦发现来路不明的火锅底料及火锅底料类食品添加剂,要立即停止使用,就地封存,并进行调查核实;对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