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圆满完成“重庆·台湾周”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51

    据SFDA网站讯 每年一届的“重庆·台湾周”活动,2012年12月14~17日在重庆市举办。针对活动规模大、时间长、人员比较集中等特点,重庆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三个到位,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了活动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
    一是情况摸底到位。在活动举行前,安排监督人员对接待单位的接待能力、现场食品安全状况、供餐食谱、就餐人数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审查和综合评估,对存在问题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督促接待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将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监督人员到位。选派4名执法人员对2家接待单位实施“一日三餐”全程驻点保障,对加工制作、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进行现场监督,对食品原料和成品进行动态检查,对人员操作进行现场指导,并按时上报工作情况,全力做到监督保障到位。
    三是设施设备到位。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食品快速检测工作,将快检设施设备安置在接待酒店。对食品中常见的农药残留、亚硝酸盐、二氧化硫、食用油酸价和过氧化值、水产品(肉类)克仑特罗和莱克多巴胺药物残留等进行快速排查,对食物安全进行了有效判断。
    在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中,共开展食品快速检测37次,完成21餐和人员就餐的食品安全监管,实现了“零投诉、零事故”的保障目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