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饮服务环节开展“我执法,你参与”活动<br>浙江构建政府监管与社会共治新格局

  • 作者:赵庆胜、邵慧群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51

    据中国医药报浙江讯  记者赵庆胜  通讯员邵慧群报道  日前,记者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今年浙江将在全省餐饮服务环节开展“我执法,你参与”活动,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构建餐饮服务“多方联动、以人为本、阳光运行、运转高效”的社会管理新机制,逐渐从政府监管为主向社会共治转变,不断提升餐饮服务监管水平。
    “我执法,你参与”活动将广泛动员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社会团体、新闻媒体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工作,加快建立健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工作体系。今年,浙江省局要求全省11 个设区市至少选择市级或一个县(市、区),义乌市至少选择一个乡镇或街道开展“我执法,你参与”活动,活动频次一年不少于4次,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全面开展。同时,要求全省各地选择学校食堂、中央厨房、集体配送单位、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先行先试,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步拓展到所有餐饮服务单位。
    为确保“我执法,你参与”活动取得实效,浙江省局从检查人员组成、检查对象产生、检查人员培训、违法行为处理、检查结果公布等方面,对“我执法,你参与”活动流程进行了规定。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查处结果及时通报参加检查的代表,并做好督促整改和跟踪复查。同时要求将检查情况在当地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公布,形成社会倒逼机制,进一步推动餐饮企业第一责任的落实。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