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3.15”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51

    据SFDA网站讯 为迎接“3.15”消费权益保护日,提高公众食品药品安全的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提高广大民众消费者的维权信心,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健康发展,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企业举办以“关注食品药品安全,共创美丽健康宝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将在网上推选出全省60家示范药店。
    本次活动时间为2013年3月11~25日,为期半个月,活动的内容:一是开展2013年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咨询、“3.15”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宣传咨询活动,重点宣传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职能职责,宣传有关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全省12331食品药品投诉热线,现场发放食品药品宣传知识手册、宣传画等,进行假劣药品展示和鉴别,开展政策法规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咨询,受理投诉举报。二是开展健康“3.15”关注食品药品安全特别访谈。组织局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走进南海网新闻会客厅,就今年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具体措施、去年以来通过12331查处的食品药品案件情况等老百姓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三是开展关于12331投诉举报平台知晓度的网上社会调查活动,进一步推广12331举报平台在市民当中的认知度。四是组织网友体验“食品安全开放日”活动。参观省药检所,近距离观摩食品检验检测流程,走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邀请学生家长走进学校食堂,通过实地参观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五是开展示范药店公众网上评选活动,进一步规范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行为,提高全省药品零售企业经营服务水平,确保全省人民用药安全有效。
    通过活动,使社会公众了解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变化,营造健康安全饮食用药环境,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确保公众饮食用药消费安全,为共创美丽健康宝岛做贡献。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