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部署开展五项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活动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CFDA网站
  • 2014-09-06 07:51

    据CFDA网站讯 日前,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2013年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计划重点开展五项活动:
    一是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201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的活动主题为“防止滥用成瘾性药物”,各级要集中围绕这一宣传主题,并根据本地实际,集中在2013年9月份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科普宣传活动。9月1日当天,各市州、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省局统一部署启动宣传活动。
    二是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各级要建立完善食品药品科普专家志愿者库,加强专家志愿者队伍的培训与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和群众需求,组织专家到社区、学校、农村、机关,广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座,充分利用大讲堂载体,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三是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公益广告、公益宣传片播放”活动。总局统一制作了新版的电视公益广告及安全用药情景短剧,各级要组织进行播放,并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丰富公益广告内容,拓宽播放渠道。“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要利用各类媒体,增加宣传的频次和冲击力,形成集成效益。
    四是开展户外公益宣传活动。总局统一制作了户外公益宣传画供各地选择使用,各级要在此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户外公益宣传。
    五是开展“饮食用药安全科普宣传站”建设活动。根据总局的要求,从今年起,各级要充分利用各类现有阵地和工作条件,建立基层“饮食用药安全科普宣传站”。今年,全省需建立“饮食用药安全科普宣传站”400家,各地建站任务已下达,要求在9月1日前建设完毕。
    湖北省局要求,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总局和省局的部署安排,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切实加强检查指导,确保宣传落实,收到良好成效。湖北省局将对各地科普行动执行情况开展抽查,重点检查行动目标完成情况、中央财政资金分配使用情况、行动实施后的效益情况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