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普遍建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制度

  • 作者:李雪墨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52

    据中国医药报北京讯  记者李雪墨报道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配合教育部开展了2013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查。从17个省(区、市)的督查情况显示,各地高度重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配合当地教育行政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学校食堂监管,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督查情况显示,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普遍建立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制度,与教育部门建立了合作机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与学校签订责任书,建立健全了责任体系。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层层督促学校落实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加大监管力度;严格供餐模式准入,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提供食品安全保障;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学校食堂开放日”等宣传活动,不断推动社会共治格局形成。
    此外,督查中也暴露出部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制度不健全、食品安全措施不完善、设施设备陈旧老化等问题,同时,基层食品药品监管队伍还存在人数有限,尚不能充分满足日常监管需要等情况。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均现场予以指出,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学生的饮食安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