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CFDA网站
  • 2014-09-06 07:54

    据CFDA网站讯 2014年4月3日,湖南省政府在长沙市召开2014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副省长李友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201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食安委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强化日常监管,推进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过渡期监管工作不松、不断、不乱,2013年全省没有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会议指出,当前面临的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全省各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要认清形势,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和监管手段,坚持惩治与预防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监管与服务相结合,认真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努力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创新,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履行好食品药品监管职责,坚决守住不发生源发性、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2014年,全省各地要突出抓好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以乡镇(街道)监管机构建设为重点,健全监管网络,解决基层机构缺失的问题;以整合检验检测资源为重点,完善技术支撑体系,解决技术监督缺位的问题;以充实基层力量和加大监管投入为重点,强化保障机制,解决监管能力不足的问题。要切实强化日常监管,重点抓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天然矿泉水、饮用天然泉水、饮用纯净水、饮用矿物质水及其他饮用水等桶装饮用水整治,医疗器械“五整治”、中药材和中药饮片整治等专项行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要加强监管基础和信息化建设,加大科普宣传和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力度,大力推进行业自治、部门联治和群防群治,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努力提高食品药品监管科学化水平。
    李友志指出:各级政府和从事食品药品监管的同志都要高度重视,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
    李友志强调:全省各地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推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有效开展。要加快推进市县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抓好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建设,切实改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保障水平。要突出抓好食品药品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健全“从田头到餐桌”的监管机制和制度,完善标准体系和检验检测体系,大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进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力量,为深入推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株洲、郴州市政府分别介绍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经验。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