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规范药房创建效果明显

  • 作者:舒波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19

    自己出一点 政府投一点 部门支持一点  
    贵溪规范药房创建效果明显

    据中国医药报江西讯  干净的地板,整洁的药架,崭新的空调……点点鼠标敲敲键盘,可以在网上做药品购进记录,打开QQ群,还可以与食品药品监管人员进行视频交流……贵溪市文坊镇塘头村村医杨小英做梦也没敢想过,自己所在的卫生所能变得如此先进。 
    
    50多岁的杨小英已经当了几十年的乡村医生,她所在的塘头村地处山区,离市区有几十公里。“以前是一张竹床,一个出诊箱,打针、拿药甚至是烧饭、休息都在那间不到20平方米的旧房子里。” 杨小英说。 
    
    从去年6月份开始,贵溪市开展了创建省级农村药品监督和供应网络示范县工作,通过“自己出一点,政府投一点,部门支持一点”的做法,开展了“规范药房”、“示范药房”创建活动。如今,该市所有农村医疗机构的药房都通过了“规范药房”验收,实现了涉药人员培训上岗、管理制度统一制定、药柜环境卫生整洁、药品摆放分类整齐、购进票据保存完好、验收记录规范完整、医疗垃圾无害处理,其中,60%的农村医疗机构药房还通过了“示范药房”验收。“示范药房”都安装了空调,药品的储存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同时,通过配备电脑,安装药品质量管理软件,不仅免去了手工进行药品购进验收记录之苦,药品将过期时,电脑还会自动用红字发出警示。通过互联网,食品药品监管人员足不出户就可知道该诊所的药品购进情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