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迎国庆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0

    为确保国庆期间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辽宁省朝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早动手、早安排,近日组织开展了迎国庆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重点从三个方面入手,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 
    
    一是加强对各类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以旅游景点餐饮单位、建筑工地食堂、农家乐、农村集体聚餐、流动供餐和城乡结合部、农村小餐饮经营单位为重点,全面检查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货验收和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情况,严防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和食品污染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药品安全监管。以GMP、GSP落实情况为重点,加强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监督企业完善质量控制措施,突出过程管理,消除不安全因素;加强对医疗机构药品购、销、存各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强化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积极开展合理用药宣传,严防群体性药害事件发生。 
    
    三是加大打假治劣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与公安、卫生等部门的联合协作机制,对检查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餐饮经营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和制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打击和震慑不法分子,维护市场秩序。 
    
    为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朝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了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把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力争到2009年10月20日集中整治行动结束时,全市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为六十年国庆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