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深入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0

    为加强药品流通环节中药材、中药饮片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确保公众用药安全,2009年8~10月,山西省晋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药品经营企业为检查对象,以发动群众举报为主要手段,重点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非法购销中药材、中药饮片行为。通过检查购进记录、供货方资质档案和票据,看中药材、中药饮片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查饮片外观是否正常,是否有虫蛀、霉变、受潮、变质,是否掺有伪劣品,看饮片质量是否存在问题;查是否具有保证饮片质量的温控、防虫、防鼠、防潮设施,看贮藏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进行符合饮片要求的日常管理;查各项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看质量管理人员是否在职在岗,履行职责是否到位。 
    
    此次专项检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监督检查药品经营企业668家,对部分药品经营企业不规范经营行为提出相应整改意见,落实了整改措施,对84家单位240种批中药饮片进行了抽验,已确定假劣药品136种批,立案141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