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全面完成2009年药品生产企业GMP跟踪检查任务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1

    2009年,湖南省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部署,根据《邵阳市2009年度药品生产企业GMP跟踪检查计划》,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涉及原料药、口服制剂、中药饮片、医用气体的11家持有GMP证书的药品生产企业进行跟踪检查,目前,全市药品生产企业GMP跟踪检查任务已全面完成。 
    
    该局将GMP跟踪检查与日常监督、专项行动以及药品生产工艺核查相结合,采取一企一策,针对不同企业分别制定检查方案。检查中,该局严格按照《药品GMP认证检查评定标准》,重点检查企业不合格项目的整改情况,企业生产和质量管理负责人变动、备案情况,生产车间和生产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和变更情况,空气净化系统、工艺用水系统的使用维护情况,药品生产企业信用构建与分类监管建立执行情况。现场检查完成后,检查组认真撰写《药品GMP认证跟踪检查报告》,建好跟踪检查档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按要求采取责令改正、限期整改、处罚等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生产企业药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规范了企业的生产行为,确保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