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静宁县特殊药品电子监管工作初显成效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1

    自特殊药品监管网络开通以来,甘肃省静宁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特殊药品电子监管网高效快捷的优势,对辖区内15家特殊药品使用单位的特殊药品购、销、存进行全面彻底的监督检查,全力督促和指导全县特殊药品使用单位开通并运行特殊药品电子网络,初步实现特殊药品电子监管,使全县特殊药品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一是建立健全网络运行机制。通过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培训,监管部门和各特殊药品使用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特殊药品电子钥匙的保管和网络操作及管理,监管部门通过网上查看、现场指导、电话督促等多方面全方位的不懈努力,截止目前,已有12家医疗机构的特殊药品电子网络开通并运行正常。 
    
    二是健全工作责任体系。为明确职责,靠实责任,在指定专人负责网络操作的基础上,年初与各特殊药品使用单位签订了责任书,明确机构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实现从上到下职责明确,责任到人,进一步增强了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有效利用特殊药品电子监管网络化、数字化的便利条件,严把出入口关,督促每个单位落实特殊药品的“五专”管理,并对经营使用特殊药品的一针一片能追查出来龙去脉,避免特殊药品流弊事件的发生。 
    
    四是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进一步延伸监管触角,健全监督网络,完善特殊药品监督网络的运行机制,对辖区内特殊药品使用行为起到了有效的社会监督作用。 
    
    通过特殊药品电子监管的良好运行,使静宁县辖区内特殊药品使用单位分布零散,监管力量不足的矛盾得到有效缓解,为进一步规范特殊药品经营和使用行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