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规范机构改革期间食品药品市场秩序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2

    为探索新机制,不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江苏省盐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做好机构改革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全力规范市场秩序,为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一是坚持“两手齐抓”,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一手抓责任分解,继续履行好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职能,保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一手抓创新创优,按照夯实基础、完善机制、强化监管、规范秩序的思路,超前谋划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及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的工作方案、具体措施,确保履行新职能开好头、起好步。 
    
    二是明确“两个重点”,提高科学监管水平。以强化关键环节监管、实施质量管理规范为重点,加大对涉药单位驻点检查、跟踪检查、飞行检查和电子检查,监督企业严格实施GMP、GSP管理制度。同时以药品“两网”建设为基础,广泛开展省级药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活动。 
    
    三是注重“两个统一”,增强药监系统整体合力。按照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的要求,调整和完善药品稽查联防联动长效机制,始终保持“全市稽查一盘棋”格局不变,扎实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四是落实“两项机制”,加快法治药监建设步伐。落实权力公开运行机制,全面推行说理式执法,保证监督执法公平公正;落实内部约束机制,加强对重要案件、重点项目许可、主要工作环节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自由裁量权的行使。 
    
    五是注重“两个结合”,优化医药经济发展环境。采取长远规划与注重实效相结合,指导企业整合资源,提高核心竞争力。 
    
    六是重视“纠建并举”,全面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活动,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构建具有药监特色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强化对重点岗位、重点对象、重点事项的监督约束,切实把依法行政贯穿始终,把执法为民落到实处,努力建设高素质的监管队伍。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