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质量整治月活动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2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药品生产经营秩序,消除药品安全隐患,河北省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把2010年7月定为药品质量安全整治月,计划通过一个月的药品质量整治,使制售假劣药品现象在全市得到有效清除,药品生产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企业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药品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违法药品广告等虚假宣传和非药品冒充药品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医疗机构药房管理规范,杜绝无证经营药品行为。 
    
    本次药品质量安全整治月活动按照“集中检查与日常监督相结合,重点检查与综合治理相结合,加强市场监督与引导企业自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分三个阶段:一是自查阶段:加强宣传和指导,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和自律意识。各涉药单位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对在自查阶段发现问题但没有及时改正的,在集中整治阶段将依法从严处罚。二是集中整治阶段:做到措施过硬、行动迅速、注重实效。7月中旬,该局将对全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对发现药品质量安全隐患的企业,要依法从重处理,并列入“黑名单”向社会曝光。对查获的违法案件,依法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三是组织力量以明查暗访、飞行检查等形式进行不定期检查。对违法经营行为屡教不改、发布违法药品广告和药品抽验不合格等问题较多的企业要重点检查,发现问题依法从严查处,问题严重的要坚决依法取缔。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