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江县局开展中药材和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2

    2010年4~6月,云南省盈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该局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中药材、中药饮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制定《盈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检查的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内容、工作要求及时间安排。三是检查处理到位。主要检查中药材及中药饮片经营和使用单位的购进、销售、使用和储存环节的规范性和合法性,重点针对辖区内城乡农村集贸市场销售中药材、中药饮片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结合药品监督抽验工作,对部分中药材、中药饮片进行抽验,并对检验不合格的药品进行立案查处。四是宣传到位。现场对涉药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中药材及中药饮片专业知识,提高涉药人员的质量意识和法律意识。 
    
    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检查中药材和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15家,城乡集贸市场12家;取缔无证经营中药材、中药饮片摊贩6家、立案2起。对部分零售店中药材和中药饮片存在串斗现象,少数涉药单位未严格执行中药饮片质量管理制度、设施设备和卫生条件不符合要求,部分城乡集贸市场无证经营,部分中药饮片质量检验不合格等问题进行了整改,规范了全县中药材、中药饮片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较好地解决中药材、中药饮片在流通和使用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了中药材和中药饮片质量的提高。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