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组织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监督检查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3

    为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经营活动,从源头上加强餐饮具卫生安全监管,日前,江苏省无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卫生、工商、经信、商务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为期一个半月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分为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和督促整改三个阶段进行,将重点检查消毒单位的选址、布局、消毒工艺流程是否符合卫生要求、消毒设施和方法是否符合规范、使用的消毒产品是否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及卫生规范、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以及消毒餐饮具的产品包装和标签内容是否规范等;对集中消毒餐饮具进行监督采样、检测及评价,对餐饮具检测不合格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将依法予以处罚,并向社会公示监督检查结论极不合格餐饮具消毒单位名单。 
    
    无锡市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餐饮具消毒服务机构和餐饮服务单位档案,落实监管人员的监管责任和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开展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单向监管和全面监管相结合,积极探索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机构的长效监管机制。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