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农村药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3

    浙江省丽水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加强城市用药监管的同时,适时地把监督管理重心移到农村,主要以农村药品“两网一规范”建设、“小药店”整规等为载体和抓手,全面启动农村药品监管工作。 
    
    为巩固和提高农村药品市场监管工作成果,防止农村涉药单位在管理上出现回潮、反弹现象,确保农村药品监管工作从突击、短期、治标向常态、长效、治本转变,丽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每年10~11月份在全市开展农村药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该局通过开展农村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药品监管工作回头看,开展村民药品获得情况及各获得渠道药品质量安全状况调查,开展农村药品监督抽样检验和药品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分析,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报告情况汇总分析以及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村药品协管员(监督员)和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客观认识当前农村药品安全风险,发现农村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并为确定下年度工作思路提供依据。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