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局部署春节期间小药房、小诊所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4

    日前,河北省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就春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明确将全市小药房和小诊所作为监管重点,融入到春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大局之中。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监督检查与指导规范相结合。执法人员在检查小药房和小诊所进货、验收、贮存、使用是否规范的同时,指导其规范药械购进验收审核、正确填写药械购进验收记录、加强药械储存养护管理。 
    
    二要坚持监督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在检查过程中,要向医务人员宣传药品管理知识,提高医务人员药品管理意识,使监督检查与法规宣传同步。 
    
    三要坚持集中检查和节日巡查相结合。集中春节前一周的时间,对城乡结合部、农村的重点小药店和小诊所进行集中检查,认真查找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及时组织跟踪检查,督促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经营使用。 
    
    四要加强值班应急管理。该局安排四个检查组在节日期间开展不间断巡查,对群众举报投诉及时进行核查,确保违法违规药品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