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进一步加强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监管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6

    据SFDA网站讯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座谈会,提出要更好地加强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监管,进一步提高药品零售行业的集中度,共同促进南京药品零售连锁业的发展。
    一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利用好规模、资金、人才、管理、专业化服务等优势,提高零售药店的核心竞争力,顺应潮流,乘势发展。
    二要增强两种意识:一是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完善管理制度和机制,守法规范经营;二是增强质量意识,各连锁企业要坚持质量优先,从源头上把好药品入口关,加强质量长效管理。
    三要抓好几个关键环节。一是抓好队伍建设,重点抓好关键岗位人员配置,发挥关键人员尤其是执业药师作用,提高药学服务水平;二是抓好连锁信息化建设,连锁的信息化管理是解决连而不锁的根本所在,也是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三是抓好日常管理,要发挥总部抓手作用,连锁总部要切实承担起对下属门店日常检查的责任,严格按照GSP要求对门店进行管理,确保药品安全;四是抓好一个服务,即药学服务,要不断改变传统观念,逐步建立药店单纯由药品供应到全方位提供药学服务的转变,建立以顾客为中心、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服务促发展,提高连锁药店的品牌效应。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