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制定“六五”法制宣传教育规划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6

    据SFDA网站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法制工作水平,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全市食品医药产业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吉林省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六五”法制宣传教育规划。
    《规划》提出了“六五”期间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目标:一是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增强,法治水平显著提高。二是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广大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职权法定意识、程序合法意识、法律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运用法律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履行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职能的行政执法人员能够准确理解、熟练掌握和运用与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做到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三是法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行政决策制度更加健全,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制度更加完善,执法责任更加落实,执法行为更加规范;依法化解行政争议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机关内部工作步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四是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行政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得到广泛、及时的宣传普及并顺利贯彻实施;社会公众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开展工作的认知度、满意度进一步提高,能够理解和支持出台的政策措施;行政相对人自觉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规划》明确了“六五”法制宣传教育期间主要任务。一是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二是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三是深入学习与工作联系密切的法律法规;四是加强反腐倡廉法制宣传教育继续深化“法律六进”主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五是加快食品药品监管法治建设。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