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30

    陕西省商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措施,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要求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主要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稳定是硬任务”的要求,把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的职责和措施落实到位,保证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 
    
    二是突出重点,着力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认真分析校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特点,突出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以学校食堂和学校周边餐饮集中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原料采购、凉菜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为重点环节,以食用油、肉、蛋、蔬菜、乳及乳制品和学生营养餐等为重点品种,集中开展节前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强化群体性聚餐的监管,防止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饮食安全。 
    
    三是加强监督,增强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督促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采购索证索票制度,严把食品及食品原辅料采购关;严格餐饮操作规范,严把食品加工制作关;严格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做好台账,杜绝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行为;严格人员管理,加强岗前健康体检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提升餐饮服务管理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四是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加强与教育、工商、质监、商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对在检查中发现涉及其他环节违法违规线索的,及时移送相关职能部门,形成监管合力,严厉打击制售假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未及时移送相关线索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节日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反应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迅速核实、立即查处、及时反馈,严禁推诿和拒受。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