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CFDA网站
  • 2014-09-06 07:30

    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从2013年5月中旬开始,到8月底,陕西省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农业、商务、质监、工商、食品药品监管、公安、城市综合执法、检验检疫、园林环卫等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这次整治的重点有八个方面:一是开展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地沟油”、“病死(害)畜禽”、调味品等专项整治;二是开展饲料农药兽药渔药专项整治;三是开展私屠滥宰和“注水肉”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四是开展保健食品“四非”专项整治;五是开展酒类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六是开展食品标签标识专项整治;七是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和农村聚餐专项整治;八是开展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小超市、食杂店专项整治。 
    
    这次整治由地方政府领导,各方联合行动,部门牵头负责,按照“排查要全面、治理要彻底、成果要巩固”的总体要求,严厉打击“违禁超限”、“假冒伪劣”等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通过整治,促使食品经营者的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诚信经营意识进一步增强,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食品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消费信心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