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修订完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CFDA网站
  • 2014-09-06 07:31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行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推进依法行政,甘肃省武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武威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工作的通知》要求,在2012年自由裁量权量化细化的基础上,结合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修订完善了《武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适用规定》、《武威市餐饮服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标准(试行)》、《武威市药品监督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标准(试行)》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自由裁量权适用标准(试行)》,进一步分解细化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规定,梳理了行政自由裁量标准,对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运用范围、行使条件、裁量幅度和实施种类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归类。细化分解了常用的16部法律法规,制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定32条,具有裁量幅度的自由裁量事项108项、细化裁量阶次532项,详细规定了处罚幅度和处罚权限,明确了从重、从轻、减轻、不予处罚的具体内容,压缩了自由裁量空间,有效地解决了处罚裁量权过于“自由”的问题,有效地规范了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限。 
    
    通过规范食品药品监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工作,有效地控制了行政处罚“自由度”,在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逐步建立起科学公正的行政执法环境,提高了行政执法效率和执法质量,推进了依法行政,维护了行政执法机关的良好形象和公信力。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