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br>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应急体系建设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CFDA网站
  • 2014-09-06 07:32

    据CFDA网站讯 安徽省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四项措施,完善食品药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 
    一是坚持理顺机制,高标准建立应急预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反应机制,建立实施食品药品安全快速反应联动机制,指定专人每天监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其它大型网络媒体网站。另一方面制定出台了铜陵市突发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完善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操作手册,实现简明化、程序化和图表化。 
    二是坚持责任到位,全方位完善应急体系。专门建立应急组织体系,成立了综合协调、安全保卫、医疗救护、物资供应、事故调查处理和善后处理等六个应急处置工作小组,明确责任,落实人员。同时,延伸应急网络,对基层的应急队伍进行整合,实行“多员合一”,统一管理、统一培训。
    三是坚持技术先行,高水平处置突发事件。建立统一的突发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监测、报告网络体系,通过手机报、政务微博、食品药品安全QQ群和市民论坛等平台加强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管理和综合利用,实现了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 
    四是坚持整体推进,高效率把握话语权。通过强化舆情监测及时发布信息,组建志愿队伍广泛宣传,举办“公众开放日”开展直观宣教,完善举报制度等措施,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氛围上收到了很好的成效,夯实了群众和媒体基础,增强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