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措施严防<br>抽检不合格化妆品流入市场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CFDA网站
  • 2014-09-06 07:32

   据CFDA网站讯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报2013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后,湖南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行动,采取三条措施严防抽检不合格化妆品在辖区内出现流弊,损害消费者健康。
    一是宣传告知,严令召回。将通报以通知形式下发到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企业,要求企业对所经营产品进行全面自查,并及时上报自查自纠表。对有经营抽检不合格化妆品的,立即下柜、停止销售、就地查封,并上报该局;对未经营的,进一步加强自身质量管理,严格把好产品的购进验收关。同时,要求化妆品安全协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将通报进行转发。
    二是约谈企业,强化责任。对涉及辖区内的企业负责人下达约谈通知书。同时,结合平时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其进一步健全产品的购销记录和索证索票制度。
    三是专项检查,严防流弊。采取分组分片负责、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方式,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抽查大型化妆品连锁公司、三大化妆品市场和城乡结合部化妆品店,严格督促化妆品经营户对不合格产品进行下柜、产品代理商进行召回,严防不合格产品在辖区内发生流弊。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