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筱萸等分赴各地检查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 作者:何蕴华、谭小飞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33

    

为饮食用药安全把好关
郑筱萸等分赴各地检查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2004年01月18日

    据中国医药报山东讯 1月14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带队,由公安部、农业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有关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赴山东省对该省食品药品市场进行检查。  
    郑筱萸强调,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是去年和今年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点。春节在即,各地食品药品放心工程牵头单位,要按照吴仪副总理的指示,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和地方政府的领导下,突出加强春节黄金周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工作,保证节日市场食品药品供应的安全。要结合本地群众反映集中的难点问题,针对薄弱环节组织一次专项检查,对重点地区、重点品种、重点市场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药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的不法行为。郑筱萸说,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非常重视和关心,各地务必将食品药品市场整治作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下大力抓,常抓不懈,切实抓出成效。  
    据悉,国务院食品药品监管相关部门(公安部、农业部、卫生部、商务部、质检总局、工商总局、海关总署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成了四个食品药品安全联合检查组,分赴湖南、湖北、广西、河南和山东等地,会同地方政府和各监管部门对保证食品,特别是农副产品质量、卫生、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又据中国医药报北京讯  1月1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来到北京市昌平区检查工作,并听取了北京市药监局有关领导关于春节黄金周期间加强首都药品安全监管的汇报。任德权指出,安全用药是一项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继续把药品监管工作做好。  
    去年年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北京市药监局迅速建立了领导代班责任制,并要求所有分局节日期间24小时必须有值班人员在岗,对突发事件要及时处理。继续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品种的药品质量监督抽验,并且在节日期间组织专人对旅游药品市场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制售假劣药品的行为,要及时立案,依法从快从严处理。该局还根据旅游黄金周长假的特点,准备开展各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为市民和京郊农民送去健康和温暖。  
    任德权肯定了北京市药监局的作法,随后又对昌平区的医药经营单位进行了抽检。  
    任德权同志还深入到农村,对前段时间昌平区进行的农村“两网”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最后,任德权要求北京市药监局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把药监工作做深,做透,做好。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