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认真开展执法监督自查

  • 作者:黄富强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34

    走 出 机 关 大 门 倾 听 基 层 声 音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认真开展执法监督自查工作

2004年08月18日

    据中国医药报江西讯 记者黄富强报道 7月中旬以来,江西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领导干部大部分时间都“泡”在基层:走访行政相对人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这是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执法检查活动与作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加强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早在今年年初,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就把2004年定为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作风建设年”,并为此开展了大量工作。为了倾听行政相对人对半年来作风建设的客观评价和贯彻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关于开展执法监督自查工作的要求,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征求意见的内容分为行政执法、政务公开、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工作作风、廉洁从政八个方面。征求意见时,他们积极向行政相对人、各级领导干部和群众介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工作情况,鼓励其说心里话。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吴浈带头深入到南昌、赣州等地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恳请行政相对人少“美言”、多“谏诤言”,打消了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提意见和建议的顾虑。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特别重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作用,各市、县(市)局都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请他们把群众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反映带上会。宜春市人大代表王光前将当地群众对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评价归纳为6条意见,对其中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食品药品执法义务监督员等意见,宜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领导在座谈会上当即表示要采纳。 
    截至8月9日,江西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出征求意见函21000件,走访1200多人,召开座谈会184次,收到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建议296条。目前,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正在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逐一对照检查,落实整改措施。例如对群众反映医疗机构植入医疗器械的监管比较薄弱的情况,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进行了认真研究,将在全省组织开展医疗机构植入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一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出台省级食品安全监管条例,以地方法规的形式明确各有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对此,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向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作了汇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已将此建议列入审议议题。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