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酒产品质量稳步提高

  • 作者:董在虎 华成明
  • 来源:中国食品质量报
  • 2014-09-06 09:55

    中国食品质量报讯 董在虎 记者华成明 发自云南 近日,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通报了一季度云南白酒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结果显示,云南白酒实物质量批量合格率达93.25%,产品质量稳步提高。此次共抽查了全省177家获得生产许可证白酒生产企业的220个批次产品,有192个批次产品实物符合国家标准规定要求,产品实物质量抽查批次合格率为87.27%,较2008年同期提高7个百分点。 
    较往年相比,今年无论是抽查企业数还是产品数,都有了很大增加。从抽查结果来看,随着有关部门监督抽查制度的不断落实和消费者对产品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企业的质量意识有了明显改善,云南白酒产品质量整体水平得到提高。但抽检也发现了一些明显的质量问题:有15个批次的产品检出糖精钠、6个批次产品总酸达不到国家标准规定要求,另外还有总脂、酒精度、固形物、包装标识等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等质量问题。 
    本次抽查还特别对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进行了监测,有14个批次的产品检出含有甜蜜素。质监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食品添加剂使用的管理力度。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