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指甲油(一)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中国化妆品杂志
  • 2014-09-06 09:44

    Mintel的全球新产品数据库(GNPD)说:2003年至2004年,全球色彩指甲油系列的新产品推出增加了40%,其中北美和拉丁美洲地区的增长最为迅猛,而亚太地区和欧洲地区反而有轻微的下降趋势。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含有维他命、矿物质、植物性药材以及草本成分的产品在数量上有所增加。因为指甲多孔渗水,并会吸收涂抹在其表层的物质,所以人们相信这些含有特殊成分的产品会更加有益于健康,从而比那些普通化学成分的产品提供更多的天然保护。同时,越来越多提供防紫外线保护的产品不断出现,使指甲不会变黄,也更能够保持指甲的色彩,指甲油更加持久。市场上依然有芳香型产品,但是与前一季不同的是,这种趋势的发展主要是在护理产品以及指甲油去除剂产品中,而非色彩指甲油中。在便携式包装与指甲油去除剂一起的化妆棉、指甲持久闪亮剂中,方便性依旧是主题。
     男性化色彩
    在色彩指甲油产品中,柔软、柔和的色调永远流行。然而,在2004年及2005年当中,我们注意到了男性化色彩的流行,如黑色、海军蓝以及紫色。男性化色彩的流行并不意味着人们会远离女性化色彩,这种趋势只是为传统色彩选择增加了更多变化。这些新的色彩对于那些喜欢抹指甲油,但是又不想太女性化的女消费者再合适不过了,过分女性化的趋势已经过时。
     在西班牙,Bourjois受男性经典色彩的影响,推出了风尚亮彩指甲油系列(Trendy Dandy cosmetic Collection)。Very Vernis指甲油推出了深紫色及棕色,从而使消费者能够打造他们期望拥有的形象。黑色、深紫色以及天鹅绒蓝色都不是典型的指甲油颜色,但是最近,这些颜色加入了指甲油色彩的行列,拓展了那些富有冒险精神的消费者的选择。
     紫外线防护
    紫外线防护的重要性已经被广泛接受,现在大多数护肤产品及化妆品都会提供SPF值为15的标准防晒保护。这种趋势不仅仅渗入到了面部护肤产品,同时也渗入到了护发、润肤甚至衣物护理产品中。在指甲油化妆品中,紫外线防护主要意味着指甲色彩可以保持,不会褪色或者变黄。有趣的是,在美国紫外线防护主要应用于亮甲油,然而在日本,此类产品的推出主要是应用指甲油上。
     在美国,all Season Nails推出了阻止紫外线(UV Block),这是一种防止泛黄、增加亮彩的亮甲油,据说它可以保护指甲颜色不会因日晒而变色。该产品是透明的,可以涂抹于指甲油上层,或直接涂抹在指甲上。去年,指甲护理产品中的紫外线防护诉求有所增加。紫外线防护功能可以帮助减少由日照而引起的褪色或变色,从而使指甲的颜色长久鲜亮。
     家庭用沙龙风格指甲油
    据报道,在2004年,流行北美的风尚正在向世界上的其他国家蔓延。许多女性希望拥有沙龙风格的法式修甲,但是又不想花时间和金钱去专业的修甲沙龙。现在,全世界的女性消费者开始购买法式修甲套装,其中有指甲油和完美造型的指甲带,有时也会装有指甲油去除贴。
     在日本,随着可爱的柔色指甲油的渐为流行,许多公司都开始利用新兴的成人化风尚。法式修甲成为优雅、女性的代名词。例如,Shu Uemura(欧莱雅)推出了限量版的法式修甲系列,其中包括:闪光指甲油彩饰、三种指甲带、一个木棒以及十张指甲油去除贴。
     指甲护理
    指甲多孔渗水,并会吸收我们涂抹在其表面的物质。所以,某些指甲油会提供额外的益处,如维他命添加或植物性药材成分(如精华油、花卉精华以及海藻精华)。然而,对于那些不希望涂抹指甲油的女性(或男性)以及那些只中意于某个品牌的女性(或男性)来说,我们也报道了许多指甲护理产品,这些产品可以为指甲提供额外的呵护。例如,我们曾经看到会让指甲更白、更坚硬、更灵活的指甲护理产品,有彩色的也有无色的。
     在美国,Jessica彩妆推出了Bend Don't Break(弯而不折),这种含有氢氧化物聚合体的增强剂的指甲护理产品可以增强指甲的灵活性及强健度,同时避免指甲被折断。指甲护理产品根据不同的产品配方提供了多种不同的功效。维他命/矿物质增强型护理产品会保持健康、强健的指甲,而另外一些使用了植物性药材或草本成分的产品则会提供补水功效。
     在亚洲,美白产品十分普遍,大部分的护肤、彩妆产品都含有维他命C或其他种类的美白成分。然而在芬兰,美国也延伸到了指尖。最近Mavala推出了Mava-美白,这种光学指甲美白剂具有糙面精整功能,同时适合女性和男性,据说可以帮助美白黄色的指甲。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