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蒙黑龙潭”矿泉水造假遭曝光

  • 作者:廖爱玲
  • 来源:新京报
  • 2014-09-06 09:52

矿泉水水源为农村自备井;亿得金公司称井水化验合格

    据新京报讯(记者廖爱玲)紧挨着浴室和宿舍,富含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云蒙黑龙潭”天然矿泉水竟然全部抽取自一个普通的农村民用自备井里,在北京拥有160多家销售点的天然矿泉水就是这么造出来的。昨天,北京亿得金饮料有限公司的“云蒙黑龙潭”牌桶装水造假遭到了央视《每周质量报告》的曝光。
    据央视报道,亿得金公司生产的云蒙黑龙潭牌纯净水由于菌落总数、电导率等三项指标严重超标上了“黑名单”。
    在北京密云河南寨镇该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央视记者看到,工人们把回收来的空桶用刷子简单刷了刷,算完成了外部清洗工序,再送到生产线进行内壁消毒处理,灌装上水,并未进行检验,封口贴上“云蒙黑龙潭天然矿泉水”标签和合格证后就直接出厂销售了。而这种矿泉水使用的水源竟然是挂着北京市农村节水牌子的自备井,根本达不到生产矿泉水的标准。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监督司认定,北京亿得金饮料有限公司没有取得采矿许可证,使用没有矿泉水资质的水源生产矿泉水,属于典型的造假行为。
    据介绍,这样的矿泉水以每桶不低于10元的价格在北京地区销售,今年夏季大约每天卖3000多桶。
    昨天晚上,记者拨通了北京亿得金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占明的电话。
    对于央视反映的问题,郝占明觉得很冤枉。他解释说,这处水源地经过化验,发现水质非常好,为了把水源保护起来,才专门在上面盖了一栋房子,污水不会直接渗入井中。采矿许可证就在办理当中,11月份就能拿到了,矿产局每年都对这口井水进行化验,每次都是合格的。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