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销毁假冒伪劣酒

  • 作者:龚晓媛 颜志华
  • 来源:中国食品质量报
  • 2014-09-06 09:51

    据中国食品质量报讯 (龚晓媛 记者颜志华)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开销毁了价值42万元的假冒伪劣酒品。这是该市近年来一次性销毁假冒伪劣酒品数量最大的一次。
    此次销毁的假冒伪劣酒品主要是仿冒国家和地方知名品牌茅台、五粮液等系列白酒,另有一部分是假冒国际品牌的洋酒系列。自治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办公室、自治区酒类专卖管理局、乌鲁木齐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办公室的领导参加了公开销毁活动。国内知名酒类生产企业的专职打假人员也专程来到现场,监督销毁伪劣酒品。
    在国内多起假酒中毒事件中,造成消费者死亡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假酒已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同时也给被仿冒名酒造成了恶劣影响,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工商总局等多个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对酒类市场进行专项整顿和规范后,乌鲁木齐市酒类专卖管理局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制定了乌鲁木齐市酒类市场专项整治方案,采取多种措施,对乌鲁木齐市酒类市场进行了全面清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酒品、无证经营酒品等违法行为,促进了全市酒类流通秩序的根本好转。同时积极向广大消费者推荐正规酒类销售企业和正规品牌产品,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安全饮酒知识,引导消费,切实维护了国家和地方知名品牌生产企业的利益以及消费者的身心健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