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儿童食品问题多

  • 作者:呼涛
  • 来源:新华社
  • 2014-09-06 09:50

    新华社信息哈尔滨5月14日电(记者呼涛)针对不法分子生产假冒伪劣、“三无”小食品和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行为,黑龙江省工商系统在全省范围开展儿童食品专项整治。执法行动中发现儿童食品存在变质过期、商标宣传、外国食品非法入境等严重问题。
    记者从黑龙江省工商局了解到,从“五一”黄金周开始,黑龙江省出动工商执法人员13540人次,检查各类市场、商场1375处,超市4667处,生产企业710家,共取缔无照经营186户,查处案件413件,查扣没收各类劣质儿童食品12571公斤。黑河市工商执法人员在检查中收缴“三无”超期儿童食品400多公斤,无报关单、无中文标识的韩国食品25箱,并暂扣大量从俄罗斯流入我国的走私奶粉。
    黑龙江省工商局市场处负责人李明介绍,儿童食品市场是市场领域极为活跃的组成部分,孩子攀比、猎奇心理重,却欠缺对商品的识别能力,家长往往又在食品的选择上顺从孩子,冒牌、伪劣食品一旦进入流通领域对孩子将造成难以估量的危害。黑龙江省工商部门结合本省农村、林区、矿区的消费层次低,容易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整个执法行动强调向这些地区延伸,充分发挥12315举报网络作用,实行24小时值班,认真做好消费者举报受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整治严厉打击的是制售劣质儿童食品的行为,重点品种包括各类奶粉及乳制品、膨化制品、糖果、饮料、罐头、果冻制品、蜜饯、干果等定型包装及散装儿童食品。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