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大战春季提前打响 妮维雅防晒品"早春发力"

  • 作者:杨烁
  • 来源:化妆品报
  • 2014-09-06 09:27

    最近的美国权威财经杂志《商业周刊》评选出的“全球最有价值品牌”前一百名中,妮维雅品牌的相关数据十分具有戏剧性:尽管第91位的排名接近“尾部”,但是其16%的品牌价值增长速度,位居百名品牌中第二位,化妆品牌中的绝对第一名,无人能出其右;在中国市场中,妮维雅同样以其优异的表现站稳护肤品前五名位子,并一度成为宝洁“苦苦追求”的对象。 
    2004年,暖冬将春季提前了一个月。妮维雅精心选择了防晒指数为SPF16的防晒润肤露、SPF30防晒隔离润肤露,Q10美体紧肤乳液等主要产品,再加上最新的大陆自拍广告片,全力竞逐今春护肤和防晒品市场。 
    
    防晒新概念凸显差异化 
    
    在中国市场中,防晒产品是在“晒不黑”、“晒不老”、“无油防晒”等概念的撞击中扩大销量的:大宝,作为护肤品本土品牌大哥大,推出了自己的“物理防晒霜”,诉求“纳米技术”;曼秀雷敦携其既有的知名度,推出了其新碧抗晒乳液,其主打产品更是打出了“SPF130”的旗号,请来影星林心如作为品牌代言人;玉兰油、欧莱雅等以面部护理为主的护肤品牌,也不失时机地推出了一系列面部防晒+美白的产品,玉兰油诉求“3合1全面防晒”,欧莱雅请来了巩俐,诉求“完美防晒”;再加上小护士、雅倩佳雪、丁家宜,一时间防晒护肤品市场热闹非凡。 
    对于妮维雅而言,有两个问题是实现突破的关键:一、什么样的卖点才能真正切合消费者最强烈的潜在需求;二、什么卖点才难以被模仿而不易同质化。 
    在每年消费者防晒需求的调查中,对“美白”的需求程度总是遥遥领先,其次就是“清爽”、“不油腻”,还有对“保湿”效果的需求比例也是居高不下。然而,在众多品牌对这些概念的蜂拥追捧之后,既使防晒市场的竞争有些良莠不齐,同时也形成了新一轮的同质化局面。通过TBWA李岱艾精确缜密的女性市场调查、使用测试,妮维雅很快就确定了自己的产品定位和宣传策略:"完美UVA/UVB隔离配比"。妮维雅防晒润肤露——其独特的完美防晒隔离配比,全面阻挡两种紫外线UVA、UVB,抵御肌肤受损老化,防止肌肤晒黑;还有能深入修护受损细胞的维他命E精华、令肌肤舒畅的清爽配方,以及令活动自由的防水效果,成为脱颖而出的“防晒奇葩”。 
    来自气象部门的通告表明,2004年江南大部暖冬提前一个月结束,这既意味着春夏护肤防晒品的竞争大战提前上演,也说明“全年防晒”的现实意义。妮维雅敏锐的眼光“读懂”了这一重要信息,推出VISAGE美白产品系列,从清洁、调理、护理、保养全方位实现肌肤美白的品牌,为现代女性,制定了专业而有效的24小时美白计划,将这一商机有效的转变为了可观的效益。 
    
    大陆首拍妮维雅 广告助阵市场推广 
    
    很多国际知名品牌在中国推出的广告片,实质往往只是国外原版广告片的中国版本,把外国人换成中国人,把外国话换成中国话而已。而妮维雅全新大陆自拍广告片,标志着中国广告公司的综合实力已能慢慢满足国际品牌的推广需求。 
    国外妮维雅广告示范,通常都会呈现消费者在沙滩进行太阳浴时的嬉戏等场景。而TBWA李岱艾为妮维雅制订的广告策略中,除了考虑她的国际背景外,更要考察中国消费者的形态。经过双方的初步讨论,妮维雅有了足够的对于中国消费者的洞察:她们更重视夏天外出时防晒护肤品对肌肤的保护作用,而不是在沙滩上嬉戏时的保护。 
    在沟通策略方面,李岱艾广告公司考虑到妮维雅产品自身的优势和与竞争品牌的差异,把“完美的UVA/UVB隔离配比”作为主要的诉求点之一,使其沟通策略在竞争品牌之中脱颖而出。 
    在创意表现方面,TBWA李岱艾的突破在于表达“真实、可感知的防晒承诺”。在目前竞争品牌电视广告的表现上,“保护”的表现往往失之直白、乏味,常常只是通过人物之口说出来,或者仅仅通过电脑动画或平面广告的内文表现出来。因此,用每个人都常常想得到、用得到、天生信赖的概念表达“完美防晒保护”,成为这支广告片的关键。其间,整个创意过程和拍摄筹备,也因创意总监WENDY CHEUNG和全体创意同仁的协调汇报程序,得到了妮维雅德国总部、TBWA新加坡总部的一致首肯,令全体参与人员士气倍增。 
    经过数次与妮维雅客户的磋商,双方一致同意将“夏日保护伞”作为创意核心。赤日炎炎,“遮阳伞”是女性最容易感知、信赖的防晒伙伴。妮维雅防晒系列就像一把无处不在、没有负担的无形遮阳伞,挡去女性被晒黑、晒老的种种烦恼,让她们尽情享受夏天的快乐。电视广告中,一位女孩在泳池边坦然面对炎炎夏日,收起遮阳伞,令四周其他的女孩惊讶不已。而最后,其他女孩也像她一样,在妮维雅防晒系列的保护之下,收起了她们的遮阳伞。结尾是一个泳池的俯视镜头,泳池边,遮阳伞纷纷被收起,画面简洁,富有表现力,很好地表现了“妮维雅防晒,我的夏日保护伞”这个概念,切合消费者的心声,正是这个创意的卖点。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