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散装食用植物油近半产品不合格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中消协网站
  • 2014-09-06 09:49

    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对市场上销售的散装食用植物油产品进行监督抽查发现,近半产品不合格,质量问题令人担忧。质量技监部门据此提醒消费者,在春节来临之际慎购散装食用植物油,以免危害人体健康。 
    江西省质量技监部门此次共抽查了36家企业销售的61批次产品,合格31批次,抽样合格率仅为50.8%。其中,抽查了29批次散装菜籽油,合格7批次,抽样合格率仅为24.1%;抽查了32批次散装大豆油,合格24批次,抽样合格率仅为75%。抽查结果表明,目前江西市场上销售的散装食用植物油产品质量问题较为严重,散装菜籽油质量问题尤为突出。 
    据江西省质量技监部门人士介绍,本次抽查的30批次不合格产品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溶剂残留量超标,有16批次产品的溶剂残留超过标准规定要求。质量技监部门人士分析说,溶剂残留超标主要是由于部分企业选用的溶剂沸点较高或在生产过程中操作不当,以及真空脱臭工艺不过关等原因造成的。 
    二是过氧化值超标,有14批次产品的过氧化值超过标准规定要求。 
    三是加热试验不合格,酸价超标,有5批次产品的加热试验不合格,有3批次产品的酸价超过标准规定要求。质量技监部门人士提醒说,食用此类不合格的散装食用植物油将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