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保健食品市场监督检查情况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黑龙江省卫生监督所
  • 2014-09-06 09:48

    近日,黑龙江省卫生监督所于对哈尔滨市部分药店保健食品专柜进行了监督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保健食品、既食又药食品、普通食品在经营过程中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个别药店没有保健食品经销卫生许可证。
    哈尔滨鑫春堂大药房只提供了2002年6月办理卫生许可证的缴费收据。未见到保健食品经销卫生许可证。既食又药食品和普通食品夸大宣传现象比较严重。
    哈尔滨宇阳科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捷酒茶是既食又药食品,但是在产品的外包装上擅自宣传杀菌、解毒、清热、润肺、强心、防病、抗衰,护肝防醉、醒酒提神的功能。
    北京同方汇盈科技有限公司与郑州爱迪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生产的天雌素大豆异黄酮营养胶囊属于普通食品,该产品说明书上印有大豆异黄酮的主要生理作用:美容、延缓衰老、预防骨质疏松、预防乳腺癌、提高性生活质量等十种功能。
    陕西百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杨柳青纤腰嫩肤胶囊在产品标识上标注主要功能:减肥、排毒、养颜。
    对上述存在问题的产品,监督人员当场进行了采样并给经营单位下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问题比较严重的生产经营单位卫生监督部门将进行立案处罚。(发布时间: 2003.9.8)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