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豆浆自制油条铝残留超标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9:57

    近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餐饮服务单位销售油条的抽检中,有25%的产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宝安区一家永和豆浆店所售即食油条被检出铝残留量超标5倍多。 
    
    在这次共抽检24批次的油条食品中,检验合格的有18个批次,抽检合格率为75.0%,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铝残留量超标。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铝残留量超标主要与企业过量使用含铝膨松剂有关。  
    
    据了解,经过抽检发现,超标情况最为严重的是南湾吉永盛豆浆店所销售的即食油条,其铝残留量超过标准要求的8.31倍。 
    
    据《深圳晚报》 
    
    
    
    编辑点评  作为全国知名的餐饮连锁企业永和豆浆,其在生产油条过程中理应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科学控制膨松剂的用量,生产安全的油条。而相关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应该继续加大对相关餐饮食品提供单位使用膨松剂的专项检查力度,严惩违法滥用食品添加剂的经营者,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