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寒补脑食物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科技日报
  • 2014-09-06 10:19

    红茶 红茶品性温和,味道醇厚,除含多种水溶性维生素外,还富含微量元素钾,当冲泡后70%的钾可溶于茶水内。钾有增强心脏血液循环的作用,并能减少钙在体内的消耗。冬季喝红茶,能够滋润暖身。  
    
    枸杞 枸杞子是常用的营养滋补佳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能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它含有胡萝卜素、甜菜碱、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具有增加白细胞活性、促进肝细胞新生的药理作用。  
    
    核桃 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脂,食后不但不会使胆固醇升高,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因此,可作为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的滋补品。此外,这些油脂还可供给大脑基质的需要。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作用。  
    
    羊肉 羊肉性热、味甘,是适宜于冬季进补及补阳的佳品。祖国医学认为,它能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是一种滋补强壮食物。  
    
    红肉 许多女性都不喜欢吃红肉(牛肉、羊肉等),然而,红肉所含的铁是红细胞的基本成分,可以保证向身体的所有器官供氧。缺铁会导致贫血,表现为极度疲乏。铁的最好来源是肝类、红肉类、乳鸽等。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