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填补不合格食品监督销毁空白

  • 作者:郝永辉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10-05 23:54

  本报讯  6月18日,北京市顺义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辖区16家肉食品生产企业召开“不合格食品集中销毁现场会”,对各企业2100公斤过期肉食品,利用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的无害化处理车间实施现场集中销毁。此举填补了北京市食品生产领域超过保质期食品、不合格食品监督销毁的空白。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肉及肉制品,包括顺义区肉食品生产企业自查发现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原料、回收的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试生产的食品、用于留样的过期食品、召回的问题食品等,其中,用于留样的过期食品占此次销毁比重较大。现场销毁采取的是符合环保要求的处理方式。

  此次销毁行动,拉开了顺义区实施食品生产领域不合格食品集中销毁制度的序幕。顺义区局要求各肉食品加工企业今后要落实定期销毁制度,并将进一步加强相关检查,以促进制度的落实到位。

  该项制度的实施,能够有效防止过期食品等不合格食品二次流入市场,有效抓好食品生产企业的源头管理,同时也进一步打造食品生产企业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形象。据悉,顺义区局将进一步研究其他品种的过期食品等不合格食品统一定期定点销毁制度,计划利用垃圾处理站等途径,在年内全面落实集中销毁制度。 (郝永辉)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