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局被表彰为全省新闻发布工作先进集体

  • 作者:滕志铭 邵小青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5-07-07 09:55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联合印发通报,江苏省局被表彰为2014年度全省新闻发布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江苏省局紧紧围绕“保食品药品安全”这个中心任务,牢牢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着力构建食品药品安全“大宣传”格局,先后修订印发《新闻发布会制度》、《舆情监测制度》、《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会商制度》等规章制度,对新闻采访、记者接待、稿件审核、网站管理等作出规定,对涉及重大、复杂、敏感问题的报道,统一归口管理。

  在新闻发布工作中,江苏省局努力创新,主动做好多形式、多频次的新闻发布、新闻宣传。该局加强舆情监测,汇总、分析舆论走势,对处于萌芽状态、有可能发酵的事件,及时编印《舆情通报》,为领导作决策、发声音提供参考;加强信息公开,在省局网站开设“新闻宣传”栏目,公开关于“热点问题”的监管情况;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结合食品药品监管热点工作,策划主题宣传,向群众宣传健康饮食、安全用药常识;学习、研究新闻媒体报道的规律,主动与媒体联系,组织邀请记者集体采访报道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为民办实事、创新监管举措、稽查打假等情况,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