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补充维生素B12未必保健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5-07-24 14:28

  有些老年人习惯服用含维生素B12的保健品,但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维生素B12补充剂只对维生素B12严重缺乏的老年人有益,如果只是轻中度缺乏,效果不大。

  负责该项研究的英国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的研究员艾伦·丹高尔博士表示,许多老年人平常习惯服用维生素B12补充剂,他们相信服用该药后可以帮助自己提升各项生理功能,使身体更健康。而该项研究显示,对维生素B12中度缺乏的老年人来说,持续12个月服用维生素B12补充剂对提升神经系统功能、改善认知能力并没有明显益处。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纳入了200多名75岁以上的老年人,这些老年人都有维生素B12中度缺乏的问题。研究人员把他们分成两组,一组服用维生素B12补充剂,另一组则服用安慰剂,持续1年后得到上述结论。

  研究人员指出,只有当老年人严重缺乏维生素B12时,服用补充剂才能有助于减少肌肉无力、疲倦、忧郁、记忆受损以及思考障碍等风险。

  研究人员建议,天然食物中,鱼类、鸡肉和乳制品等都含有维生素B12,老年人应饮食多样化,且最好多动脑、多活动,尽量养成有规律运动的习惯。(曹淑芬 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