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监督检查中秋月饼质量

  • 作者:李江映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5-09-24 09:08

  本报讯  日前,云南省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了2015年中秋月饼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抽检情况。在全市监督抽检的150批次月饼中,141批次合格,8批次不合格,1批次正在复核中,合格率为94%。

  据悉,从7月份开始,昆明市局开展了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的中秋月饼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监督抽检和委托检验工作,监督抽检项目主要涉及酸价、过氧化值、铅、苯甲酸及其钠盐、糖精钠等20个指标。此次监督抽检的不合格的月饼主要问题是微生物超标,表明生产企业在加工月饼过程中产生污染、灭菌不彻底,加工后的月饼贮存环境、卫生防护不当等问题。

  昆明市局已于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强化中秋月饼等重点品种的专项执法检查。对于本次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月饼,昆明市局已责成生产经营企业对不合格批次产品立即下架退市;对不合格的餐饮单位不予办理月饼制售临时餐饮服务许可证,对违法生产经营企业依法进行处罚。已购买相同批次不合格月饼的消费者,可持购物凭证到原销售单位进行处理、退货;若发现不合格批次产品仍在售,消费者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李江映)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