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对牙膏类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摸底调查和现场指导

  • 作者:
  • 来源: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政务网站
  • 2015-11-19 10:37

  为贯彻《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云政发〔2015〕27号)精神,加强情况掌握,注重服务指导,助推产业发展,近期,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省牙膏生产企业和产品持有企业进行了一次摸底调查。目前,云南省具备牙膏生产资质的企业5家,委托企业4家,拥有云南白药牙膏、三七药物牙膏、辅酶Q10牙膏、瑞鹤熊胆、云道茶牙膏、孔雀公主、七丹等30余款不同规格品牌的牙膏。

  调查显示,云南省牙膏企业正在稳步推进,发展良好。本土品牌的牙膏在云南及周边地区非常畅销,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和认可。近年来,云南省牙膏生产企业通过完善标准体系,加大创新力度,使产品的安全性有了大幅提高,质量、功效和感观指标已达到较高水平,竞争力日趋增强。以“云南白药”为代表的民族品牌,通过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提升产品生产设备,逐步完善销售渠道,差异化经营、品牌培育等不同的发展模式,在中草药牙膏和功效性牙膏等细分市场取得突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市场占有率和美誉度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扩大发展。

  通过调查研究,提前掌握了我省牙膏企业的基本情况及新形式,为下一步换发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等监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