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夯实基层食品药品监管责任

  • 作者:张伟峰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01-07 15:14

  本报讯 1月4日下午,陕西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汇报。省长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道宏、王莉霞、杜航伟、冯新柱、姜峰出席会议。

  在听取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工作汇报后,娄勤俭对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娄勤俭指出,近年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紧紧围绕市场经济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根据当前经济运行特点,积极适应改革发展需要,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改革决策部署走得快、走得稳,努力工作,有力维护了全省市场经济发展大局,并在食品药品监管中形成了具有典型作用的全国性经验,全省没有发生区域性的食品药品安全事件。

  娄勤俭强调,面对经济新常态的发展形势,食品药品监管要以人民群众满意放心为目标,重点要抓好三个能力建设。一是要强化服务能力建设。加强多部门的协调,充分运用好诚信机制,提高信息化监管水平,在保护诚信企业发展的同时,严肃查处不诚信的企业,在市场经济下让诚信企业发展无障碍,让失信企业付出应有代价。二是要强化检测能力建设。在政府面向市场购买服务的同时,针对市场检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大力加强检测机构建设,全面提升检测能力。三是要强化执法能力建设。食品药品监管重点在基层县乡,要加强研究市场经济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注重探索实践,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和完善监管机制,夯实基层监管责任,强化执法能力,在改革中不断发展进步,让群众满意。

  冯新柱指出,要尽快完成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建立和完善全省食药企业退出机制,引导和培育食品药品“领军企业”,以贯彻落实新《食品安全法》和《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摊贩管理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基层监管责任,提升保障水平。(张伟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