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区加强薯类食品安全监管

  • 作者:李 娜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03-21 16:10

  本报讯  地瓜枣作为薯类休闲食品的一种,是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的特色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为规范薯类食品的生产经营秩序,山亭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近年来重培训、重整治、重宣传,强化薯类食品安全监管。

  为增强薯类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业主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山亭区局召开培训会,执法人员就原辅材料质量控制、小作坊生产加工条件、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方面为业主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小作坊业主规范生产,达不到条件的小作坊全部停产整顿,改造提升,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或小作坊信息登记后方可继续生产。

  该局组织执法人员逐户排查、摸清底数,对全区薯类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全面整治,对无证照、环境卫生差、存在滥用食品添加剂和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的小作坊坚决取缔。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薯类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48家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6处,现场整改3处,发出监督意见书和整改通知书5份。

  该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向食品生产企业和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宣传“12331”投诉举报电话,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努力构建政府严格监管、企业严格自律、社会严格监督“三位一体”的社会共治格局。(李 娜)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