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实现市县食药行政执法证全省执法

  • 作者:张威善 贺澜起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03-31 11:15

  本报讯  日前,经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申请,省政府法制办批复,同意将市县(区)食品药品行政执法证执法区域由各市县(区)辖区统一调整为全省区域。这是海南省政府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又一重要举措。

  2014年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改革以来,海南省率先完成监管体制机构改革,成为全国唯一实行省以下垂直管理的省份,优化了监督管理职能,加大了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凸现了统一、高效、权威的监管体制优势。

  此次执法范围调整后,海南将在重大活动保障、交叉执法、跨区域执法等方面无障碍化实现全省执法力量统一调配、统一执法,盘活和放大执法资源。据了解,海南省是全国首个实现省内食品药品行政执法证执法区域统一为全省范围的省份。

  为配合这项新举措,海南省局将出台《行政执法证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执法证的使用,防止随意扩大执法范围,更好地发挥执法证全省范围统一执法的优势。(张威善  贺澜起)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