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查处9起违法使用口腔医械案

  • 作者:潘柏林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05-03 09:41

  日前,浙江省安吉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某卫生院进行检查时,在口腔科发现当事人操作台上使用的医疗器械有2个品种超过保质期。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为加强口腔医疗器械市场的监管,今年以来,安吉县局对全县医院口腔科及牙科诊所口腔用械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行动。专项行动期间,该局共检查医院、诊所3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整改22家,立案9起。

  据安吉县局稽查大队负责人梅本炜介绍,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医院口腔科和牙科诊所的医疗器械管理比较规范,但有少数医院口腔科和牙科诊所存在索证索票登记资料不全,药械购进验收记录不全等问题。立案处罚的9家单位中多为乡镇卫生院和医疗口腔诊所,违法行为主要是使用过期医疗器械和未在中国进行依法注册的进口医疗器械。9起案件合计查获聚甲醛干髓材料、牙髓失活材料、义齿基托树脂、造牙粉、齿科咬合纸等共计26个品种33个批次的过期医疗器械;未在中国进行依法注册的3个品种4个批次进口医疗器械。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