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瑜珈或对哮喘患者有益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05-09 12:47

  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哮喘患者练习瑜珈可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但能否提升肺功能,并减少药物剂量仍不清楚。

  在这项新研究中,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5份随机研究数据,包括1048名哮喘患者。多数患者有轻、中度症状,持续时间从6个月到23年。多数患者参与研究时持续使用控制哮喘药物,研究时间从两星期到4年左右。

  在15项研究中,其中5项研究发现,哮喘患者练习瑜珈可减轻气喘对生活质量的影响,至于练习瑜珈能否提升肺功能,结论仍有分歧。此外,练习瑜珈能否影响哮喘药物剂量,瑜珈可能引起哪些副作用等,也都是未知数。

  研究人员指出,练习瑜珈的确可以帮助哮喘患者提升生活质量,有些研究甚至发现可以减轻症状。不过,未来仍需进行更大规模的研究,才能做出定论。

  (曹淑芬译自《科学日报》)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