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机关党建工作再获殊荣

  • 作者:何振明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37

让党建工作成为事业发展的“助推器”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机关党建工作再获殊荣 

2006年06月29日

    据中国医药报福建讯  日前,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被福建省委授予“全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据悉,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把机关党建工作作为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创新党建机制,提升了监管队伍的整体合力。 
    2000年组建伊始,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针对垂直管理单位各市县局党组织属地管理这一特点,积极探索创新垂直管理单位党建工作机制,建立了系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把办公室挂靠在机关党委,不等不靠积极主动指导和带动系统党建工作。该局先后派人到各设区市局和五个直属单位,指导组建了八个机关党委、两个基层党委和三个直属单位党组织。他们还在短时间内制定建立了《机关党建工作规则》、党员学习教育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干部评议制度等一整套党建制度,并将21项党建工作基本制度汇编成册下发系统内各级党组织,使系统各项工作在各级党组织的有力领导下顺利开展。 
    近年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以党建工作为载体,在全系统营造争优创先的浓厚氛围。2005年初该局又建立了“系统带动”和“上下联动”的党建工作机制。该局在每个设区市的县局中建立1至2个带动联系点,各单位的民主生活会、换届选举、党的知识竞赛等重大党建活动,省局党组都积极参加,并给予帮助指导。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现有各级党组69个,机关党委、基层党委、党支部122个,党员1112名。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认识到,打铁先须自身硬,省局党组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带头作用。省局党组每年的党务工作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处以上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议,程序规范、质量较高,均受到上级党组织的高度评价。尤其是2005年上半年,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省局党组历时近5个月,组织参观学习、大会学习、上党课辅导等活动20多场次,形成了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长效机制的意见,并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面向基层,零距离服务。该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为100%,受到了省委督导组的肯定和好评,为全系统作出了榜样。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把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队伍的合力凝聚起来,有效促进了监管工作。2000年以来,该局党组先后连续两届被福建省委和省直党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涌现出“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先进个人”和省市“文明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精神文明标兵”等各类先进典型和先进人物100余个。全系统连续6年实现了省局党组提出的“不发生大的违纪案件,一般性违纪行为降低到最低限度”的目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