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强调造福民生服务发展

  • 作者:陆旅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4-09-06 07:38

    本网讯 2月1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部署,总结交流去年工作,研究布置今年食品药品监管主要任务。江苏省副省长张九汉到会作重要讲话。 
    张九汉副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06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07年要努力提高食品安全总体保障水平。进一步强化地方各级政府的责任,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大力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现代流通网、监管责任网和群众监督网建设。积极为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强化各级地方政府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负总责的意识,加快建立健全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努力打造食品药品监管的合力。同时,张九汉副省长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履行好食品药品监管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继平在会上作了题为《造福民生,服务发展,全面提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水平》的讲话,并从八个方面部署了今年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综合监督作用,积极创新和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提高食品安全综合监督效能;拓展食品安全综合监督领域;加强食品安全信息管理工作;推进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二是继续抓好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把药品生产经营切实纳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全面完成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大检查任务;始终保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构建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监督检查体系。三是大力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形成科学、完善、高效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江苏不发生重特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以及源头在江苏的重特大事故。四是坚持监管重心下移,不断提高农村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加快农村食品药品监督和流通、供应网络建设;深入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农村医疗机构药品监管。五是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促进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六是以信息化建设为龙头,打造国内一流的食品药品监管技术支撑体系。七是推进食品药品监管地方性立法工作,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八是加强财务管理和审计监督,推进全系统基础设施建设。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